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公开拆解涉渔“三无”船筏及违禁渔具集中销毁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23- 06- 08 14: 40: 5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6月6日,瑞安市农业农村局于瑞安市顺风船舶修造厂“三无”船舶停放点举办了公开拆解涉渔“三无”船筏及违禁渔具集中销毁现场会。拆解会现场共出动了执法人员21人,总共拆毁2023年度查获的52艘“三无”船舶以及各类收缴网具2840顶,通过确实打击“三无”船舶行为,肃正“三无”船舶违法违规风气。

为有效清除“三无”船舶乱象,我局严处罚、勤巡查、重联动,持续加强“三无”船舶打击力度。2023年我局持续加大“三无”船舶巡查力度,拓宽群众举报渠道,通过陆上、海上双线封锁,对港内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确保执法力量覆盖所有港内“三无”船舶及相关人员,至今已扣押、处理“三无”船舶161艘,并已结案或移送“三无”船舶相关案件7起,其中电鱼4起,非法捕捞3起,完成了对“三无”船舶处罚难的执法难点突破。同时,在制度层面上建立部门协作执法长效机制,出台瑞安市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联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覆盖“三无”船舶生产、停泊、作业全执法链条,通过各部门共同协作打击“三无”船舶,营造瑞安市渔业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