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6- 09 10: 16: 1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率队调研产业平台能级提升议案办理工作,为推动我市加工制造业产业平台能级提升献计出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功宜等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应希克一行前往滨海新区考察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实地察看了东新智慧谷项目二期,了解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园、安心公寓、东新总部经济园等情况;随后来到宏地·未来城、瑞安滨海芯科创城察看企业落地等情况。当天下午,应希克一行前往塘下高新区察看“万千平台”国泰路、前池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万千平台”基础配套设施、市国际汽摩配产业基地(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等情况。

据悉,今年我市“两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把产业平台能级提升作为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日前,市府办出台了《关于提升产业大平台能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的办理实施方案。针对该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更好地推进议案的办理落实。

座谈会上,应希克听取了议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重视重大产业项目的谋划和引进,积极谋划新型产业,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利条件,进一步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加强企业的引进和提升,加大对科创服务平台、孵化企业、运营企业等优惠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引进企业的科创能力和运营水平;加强对企业的培育和政策支持,强化与引进企业的沟通,让引进企业能在瑞安落地生根;加快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整体考虑城市规划功能布局、交通布局等,着力完善配套保障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和能力,相关部门要结合产业平台特点进行工作谋划,为突破瓶颈制约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