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打造对口工作升级版 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23- 06- 09 10: 04: 5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8日上午,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找准瑞安所能、南部所需、政策所向的契合点,打造对口工作升级版,形成更多具有瑞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交出对口工作高分报表。市领导秦肖、邱忠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温州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瑞安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瑞安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送审稿)》。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围绕年度工作任务作简要发言。

李坚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市对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讲政治、识大局,深刻把握对口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关键是既要充分把握中央、省及温州市有关对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还要充分把握新形势下对口工作的“组团式”帮扶、稳岗就业、深化产业合作等重点要点。

李坚强调,要抓重点、树品牌,打造更多对口工作标志性成果。在帮扶支援上展现更大担当,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统一,做强产业帮扶,做优消费帮扶,做实民生帮扶,提升帮扶实效;在互利共赢上实现更大突破,找准与对口地区优势互补的契合点、突破口,建立双向合作机制,在产业合作、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在交流交融上拓展更多领域,探索旅游合作、文化交流等模式,加强科技、教育、医疗、文化、青年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对接交流,全力推动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把东西部协作打造成“造血”工程和共赢工程。

李坚要求,抓统筹、强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市对口办要抓好工作统筹,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协作、提升工作质效;要整合资源,既要整合瑞商资源,充分发挥瑞商、温商大的优势促进消费帮扶、产业协作,还要整合社会资源,鼓励支持社会组织、民间团体和个人多渠道、多形式参与;要突出亮点,围绕“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五大方面总结提炼一批标志性成果、模式和案例;要优化考评,及时解决援建干部的实际困难,及时挖掘宣传对口工作最佳实践、典型事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