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11 10: 26: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8日,市委书记李坚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进行再督导、再推进、再落实。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基筑安”、消防重点领域除患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筑牢安全堤坝,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邱忠瑜、刘建敏等参加会议。

会上,上望街道、南滨街道、陶山镇、仙降街道、汀田街道、湖岭镇、马屿镇、林川镇、安阳街道、莘塍街道先后围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领域、涉海涉渔领域、建设施工领域及消防安全“两类场所”排查整治、“九小场所”排查整治等各自落后事项,分别作原因剖析并表态发言。

李坚强调,思想剖析要深之又深。没有什么工作是干不好的,关键是思想认识和人的问题。很多同志剖析原因以客观原因为主,集聚性活动过多、群众安全意识不强、不良商家违规行为等等,这些是不是我们党委政府要管的,是不是我们宣传教育不到位?要从自身找原因,牢固树立“没有安全生产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的理念,严格履职尽责。

李坚强调,排查整治要细之又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全面督促自查自纠,强化对“两类场所”“九小场所”、丙类企业、厂中厂等关键点位实地督查巡查,继续开展夜访夜查活动,大力开展“七大行动”、违建拆除,确保不留死角。监督管理要严之又严,严管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涉海涉渔安全、施工安全、危化品安全、燃气安全、防汛防台安全,形成强力震慑。责任落实要实之又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常态晾晒各乡镇街排名,健全完善表态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筑牢安全堤坝。

会上,市安委办、市消安专委办分别通报当周安全生产领域、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及落后单位,并同步曝光问题现场照片;四个专委办针对落后单位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