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马屿镇以“破窗”“拆违”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
发布日期: 2024- 03- 13 10: 04: 4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生命通道’终于打通了,敞亮多了!”3月11日,马屿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域除患攻坚整治行动,通过“破窗”“拆违”畅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对石州村一处厂房内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据了解,该处厂房内部消防安全通道堵塞,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消防车和救护车将无法及时进入厂房,给企业安全生产和群众生命安全带来隐患。现场,10余名施工人员对违建的部分铁皮棚先采用专业工具进行破拆,后动用机械对违建主体部分进行拆除,确保拆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随着违建的拆除,消防通道终于“重见天日”。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马屿时代创业园,发现该园区部分出租房存在违规设置防盗窗、金属栅栏的现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据了解,马屿是中国眼镜之乡,辖区共有各类企业398家,其中眼镜生产企业300余家。其中,时代创业园集聚了马屿本土眼镜企业、眼镜光学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等共128家。

“这种防盗窗对人员疏散逃生有影响,要抓紧整改。”现场,工作人员对出租房违规安装防盗窗带来的危害与影响进行说明,并指导拆除人员对违规防盗窗、防盗网等进行“破窗”。

消防通道、消防逃生窗均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为深入实施我市安全生产“强基筑安”行动暨消防安全重点领域除患攻坚整治行动,连日来,马屿镇领导班子带队,全员上阵,在辖区61个村社内掀起两类场所“隐患起底”、高层建筑“清底”、老旧民房“破窗”等“八大攻坚”行动热潮。3月9日至10日,该镇共检查企业63家、出租房950家、合用场所678家及“九小场所”310家。同时按照“网格排查、驻村跟进、线上执法、复查销号”闭环流程,实时晾晒村社重点场所排查整治率,共排查隐患396个,整改到位287个;开展“破窗”“拆违”行动,拆除防盗窗31处、消防通道违建12处,全力打通群众“生命通道”。

同时,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和知晓度,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10日晚,该镇举办消防安全主题晚会,将防灭火知识唱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参与群众超800人;组织消防演练6场,全面提升灭火救援核心能力,覆盖企业及两类场所业主等重点人群500余人。

此外,该镇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整治交通隐患点34处,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10起,拆除雨篷698顶,查扣非标无牌电动车25辆;查处机动车违法行为7起,行人闯红灯22起;开展“智慧停充”行动,立案查处室内电动车违充、违停6起。

马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镇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全方位开展业务大培训、全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全闭环开展执法大行动”的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基层应急消防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守牢应急消防红线、底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