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仙降街道第二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19 09: 2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5日上午,仙降街道召开第二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分为预备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第二次全体会议等环节。全体议政代表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庄严履职。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二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会上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测评,5项民生实事均以大比例获得满意票;投票确定建设学校(幼儿园)“示范食堂”5家、消防“安居护航”工程、公共停车场所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老年人配送餐服务等5项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各抒己见,在消防整治、道路建设、河道整治、平安建设等领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街道发展提出建议。

报告指出,2023年,仙降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党工委和人大工委领导和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保民生,经济发展有深度、环境整治有力度、社会治理有高度,全年规上工业产值达81亿元,逆势增长18.2%,位居全市各乡镇(街道)第一。

大会审议通过的相关工作报告,为该街道2024年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

“希望大家都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夯实街道的安全基底,牢牢守住街道的平安底线。”会上,仙降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志友对2023年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平安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吸取教训,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时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增强“隐患即事故”的意识,对隐患排查“过筛子”,有效控制事故苗头,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全力提升,结合瑞安市安全生产“强基筑安”行动,针对“8+N”领域,全力提升街道安全生产水平;警钟长鸣,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遵循消防整治相关规定,建立夜巡夜查、定期“回头看”等长效机制。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带头传达宣传好议政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

仙降街道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项目一:建设学校(幼儿园)“示范食堂”5家

根据《浙江省中小学“示范食堂”建设标准》,对瑞安市农业技术学校、仙降第三小学、仙降实验幼儿园、瑞安市格林幼儿园、瑞安市小花朵幼儿园等5家校园食堂实施标准化建设,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完备硬件设施,打造学校“示范食堂”,惠及师生4000余人。

项目二:消防“安居护航”工程

消防安全是民生大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社会稳定。为切实加强仙降消防安全建设,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基础,仙降街道将对1000户老旧通天式民房、5座微型消防站进行改造提升,新建消防栓、消防取水点10处。

项目三:公共停车场所建设

针对仙降街道劳动密集型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人均车辆保有量多等特点,为切实解决群众行车难、停车难等民生问题,仙降街道在推进主次干道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共停车位建设。2024年计划建成公共停车位860个,完善3个村级临时停车场建设(蒋岙村、仙源村、双江村)。

项目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缓解新居民、青年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计划全年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00套以上。根据《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瑞安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计划利用企事业单位自有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等作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主要用地,并给予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等优惠政策。

项目五:老年人配送餐服务

分别在仙降街道下林村、蒋岙村、金源村新建老年食堂,预计总投资33万元,12月底前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容纳配送餐600人次,老年食堂设有老年人墙体文化、食堂设备设施,打造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及送餐入户、就近取餐模式,全面提升老年人助餐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