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全市规(限)下企业经济普查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20 09: 08: 4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召开全市规(限)下企业经济普查推进会。秦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为民普查,从严从细从快抓好经济普查工作,推动普查成果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并提出下阶段普查重点工作建议;塘下镇、马屿镇、安阳街道、莘塍街道、飞云街道分别汇报规(限)下企业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攻坚计划。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讨论。

2024年1月1日起,五经普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我市高站位谋划部署,强化队伍和经费保障;高质量督导业务,着力提升数据质量;高标准统筹推进,严把登记全过程,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打好普查登记攻坚战。

秦肖强调,五经普是重大的国力普查,是重要的决策支撑,更是重大的政治使命。思想必须再强化,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讲大局的高度,把握任务,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特别是要强化普查全过程质量控制,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普查,确保获取更加全面精细的基础数据,客观反映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任务必须再细化,逐项研究、分类施策、精准突破,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能够准确反映瑞安实际情况。方法必须再优化,科学精准合理评估,确保应查尽查、应登尽登、不重不漏,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督导必须再深化,进一步加强督查通报,切实倒逼抓好五经普工作。

市领导邱忠瑜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