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瑞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4- 03- 21 10: 55: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赴中国电信瑞安分公司调研招商引资项目(瑞安智算科创中心)落地实施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需求,强化跟踪服务,加快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质生产力赋能瑞安高质量发展。

当天,秦肖一行来到位于中国电信浙江瑞安分公司的瑞安市智算中心实验室,参观电信智算机房和安阳电信枢纽大楼核心机房。瑞安市智算科创中心是由市投促中心、市国发集团、电信瑞安分公司与浙江明纪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新质生产力招商投资项目。“当前项目进展如何?”“在推进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测试情况怎么样?”秦肖边走边看,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设备投用、项目进度、规划布局、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为瑞安市智算中心实验室揭牌。

在数字化时代,算力逐渐成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基础动能,助力智能革命、赋能数实融合,已成为衡量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秦肖指出,要增强效率意识,持续抓好项目落地不放松,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让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智算投资、建设、应用和销售产业链,充分释放算力新质生产力作用;加强协同创新,加快应用场景打造,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政府数字化改革;组建专业团队,提高运营维护服务水平,助力高水平建设智能计算中心。

市领导邱忠瑜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