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一村一树(花、果)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21 16: 40: 21 浏览次数: 来源: 信息数据科 字体:[ ]

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一村一树(花、果)行动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立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32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一村一树(花、果)行动聚焦打造亮点村居、花果飘香走廊和彩色田园山体,每年组织全市不少于10%的村居,以及交通主干道沿线和田园山体,种植具有经济效益的果树蜜源植物,在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一批特色村和网红打卡点的同时,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增收。

推进会上,各乡镇(街道)围绕种植品种、数量、区域、投资金额等内容详细汇报本年度种植计划,今年共有20个乡镇(街道)计划在50个村居内实施“一村一树(花、果)”项目。市资规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文广旅体局结合村居历史文化渊源、景区村创建试点、全市交通主干道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和义务植树等相关工作分析各乡镇(街道)方案优缺点,并给出合理建议。

苏立胜指出,部分乡镇(街道)一村一树(花、果)方案谋划还需再细化再完善,要确保村内乱点一处不落,精心选择品种、突出一村一品、营造规模效应,同时兼顾交通主干道和田园山体绿化,同时强调要抢抓春种机遇,根据种植计划严格责任落实,倒排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工作,于上半年保质保量完成种植任务,后续加强管护力度、巩固绿化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