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仙降街道全力保障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4- 03- 21 11: 08: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灭火器必须摆放在显眼的位置……”3月19日上午,仙降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例行走访检查。在辖区一企业车间,工作人员发现该车间存在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明显、工人在操作机器时未佩戴适当的防护设备等违规现象。工作人员立即与该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保障生产安全。

安全大如天,责任重于山。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拧紧“安全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制定排查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部门协同合作,全体上下共同发力。同时,采取当日汇报、隔日碰头的形式,及时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仙降街道还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组织了10场安全培训,共计725人参与,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同时,利用日常检查、短信、微信群、进村培训等方式,在辖区形成了人人有意识、安全全覆盖的良好局面。

在行动方面,该街道持续加压,多方联动,开展重点场所检查。对沿街商户、合用场所、工业企业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街道应急管理中心采取夜查、周末加班、领导带队、联合专家等方式,对风险大的点位进行督导检查。

为全面掌握底数,该街道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合用场所、“九小场所”的喷淋、燃气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已走访609家,发现隐患3004条,整改隐患3004处,联合执法35家,责令停产150家。

下一步,仙降街道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扎实开展督导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平安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