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绿色优质农产品规范提质百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15: 29: 4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绿色优质农产品规范提质百日专项行动和圆满完成2024年度绿色食品续展工作,3月21日,温州市优农中心联合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对瑞安市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及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开展绿色食品续展现场检查、绿色食品标志用标情况检查和生产基地巡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工作程序和规范,通过召开会议、查阅资料、实地踏勘等方式,对拟申报的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状况、周边污染源情况、种植过程及包装、贮藏运输、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等进行查阅检查,同时调查核实了主体资质、种植投入品、质量管理体系和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并现场培训绿色食品生产知识。

检查组认为,申请续展的企业基本符合绿色食品认证规范,并要求其进一步规范认证申报材料,加强投入品的合规使用和管理,严格全面按标生产,确保产品达到绿色食品标准。对主体在生产和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并指导企业整改。

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我市超市、农贸市场的绿色食品用标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用标产品与标志信息、证书信息不符,冒用标志、证书,等违法行为,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通过此次检查及宣传,进一步规范了绿色食品标识使用,净化了绿色优质农产品市场环境,提升了经营主体品牌及价值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