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李坚强调打响“来瑞安·心最安”营商环境品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4- 03- 25 09: 04: 5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1日,我市召开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李坚强调,要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性抓手,打响“来瑞安·心最安”营商环境品牌,赋能企业降本增效提质、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市领导邱忠瑜、刘建敏、周晓华、陈荣臻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改革办汇报全市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打造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责任单位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率”指标位居温州各县(市、区)第一,涉外商事纠纷调处改革获省改革突破奖,赋能“廉动力”护企促发展等3项改革入选温州市营商环境改革典型案例。

李坚指出,去年我市“助企扶商”有深度、“惠企暖商”有温度、“护企安商”有力度、“重企亲商”有厚度,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下步要牢固树立“办好企业的事就是办好自己的事”的理念,带动营商环境全面持续优化提升,高标打造全省营商环境县级标杆城市。

李坚强调,要以高标站位推动增值化改革落实落地,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推进改革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效执行推动增值化改革争先创优,建强“形神兼备”的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推动涉企服务从“多头分散”向“一站集成”迭代;统筹谋划、系统思考,把服务企业和培育产业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树立“要什么提供什么”的服务思维,打造一批具有瑞安辨识度的增值服务品牌;完善企业问题高效闭环化解机制,敢于参照办、创新办、担当办,全力提升为企服务水平。以高位保障推动增值化改革见行见效,在增值化改革中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要条块联动强协同,整合资源重保障,积极对接勇争先,全员发动聚合力,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秦肖要求,做实“规定动作”,以“五个一”“民营经济32条”“涉企闭环化解”为主攻方向、关键节点,全力在服务阵地、范围和内容上做增值;做好“自选动作”,围绕十四项重点任务,紧盯本地企业全生命周期、深层次需求,实现涉企服务集成化、高效化,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改革红利;做优“特色动作”,聚焦主导产业,打造一批瑞安特色的“一类事”集成场景和解决涉企“疑难杂症”的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