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开展模拟“国创”交叉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3- 25 09: 32: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5个基层所开展了一场模拟“国检”交叉检查。各基层所工作人员变身“国检”组成员,深入各个场所,仔细检查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提升迎检能力。

根据活动要求,此次模拟验收采用跨站所交叉检查方式,按照就近原则对15个基层所进行随机匹配。检查人员随机选取1家学校食堂、1家食品小作坊、1家食品超市,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3 版)》具体要求,进行现场打分。

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食品储存、加工和销售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角落;在食品小作坊,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措施,确保食品符合标准;在食品超市,工作人员仔细核对食品标签和保质期,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仔细检查,记录每一处不合格,并耐心告知经营主体如何整改。

据悉,为让模拟检查更加科学规范,前期,该局专门组织业务培训,确保检查人员熟悉验收各个流程。通过交叉检查,各检查小组认真查找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共提出整改意见36条。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基层所在相互学习的同时,查漏补缺,为迎战“国检”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