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强调树牢“三个心” 铆足“四股劲” 压实“五个责”全力以赴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 2024- 03- 25 09: 04: 1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李坚强调,要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冲锋陷阵、披荆斩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基筑安”、消防重点领域除患攻坚行动,推动全市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持续向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忠瑜宣读有关消防安全事故处分文件,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下步重点工作。市领导刘建敏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温州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后重点领域及落后单位、今年以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及落后单位;市消安专委办通报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含 3 月份以来两类场所合格率抽查落后单位),剖析近期火灾事故高位运行原因,提出下步火灾风险防控针对性举措。安阳、汀田等乡镇(街道)先后围绕各自落后事项作表态发言,并剖析原因。市道路运输专委办、市工矿安全专委办、市城市运行专委办、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专委办(领域牵头单位)剖析各自领域落后原因,汇报下步改进举措,并针对落后单位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李坚指出,要始终坚持“没有安全生产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的理念,深入践行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一夜十起”的责任心、“干就干好”的事业心、“力争上游”的进取心,增强抓安全的主动性,带头冲锋陷阵、敢于披荆斩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李坚要求,铆足“四股劲”,提升抓安全的实效性。铆足以学促干的钻劲,加强乡镇街干部、村社干部、网格人员等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做到学以致用;铆足攻坚克难的闯劲,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做到全面起底查、高效闭环改、突出重点治;铆足“动真碰硬”的狠劲,按照“两个一律”原则铁腕执法,敢于揭短亮丑,依法严肃追责;铆足“水滴石穿”的韧劲,以常态严管抓长效、科技赋能抓长效、制度规范抓长效,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李坚强调,要压实“五个责”,汇聚抓安全的强合力。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充分调动村社干部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安全发展理念成为全社会共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