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人才和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08: 4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5日下午,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人才和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建设“三支队伍”的重要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应希克、施巨耀等市领导,和尤飞宇、张晓平、黄圣安、陈万成、王上华、陈晓宇等企业家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制造业领军企业等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和在瑞优秀人才代表及惠企政策激励企业;发布了2024年瑞安市九大产业政策;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赛迪研究院规划所、华峰集团、瑞立集团、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

李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成效后指出,要增强“重塑优势、赶超争先”的信心与底气。瑞安有实现新质生产力跃迁的产业基础,有承载新质生产力布局的广阔空间,有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脉优势,要发扬“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巩固“立时代潮头”的深厚基础,保持“我拼人更拼”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发展新质生产力、掌握转型主导权、唱响经济光明论、抢占发展制高点。

李坚强调,要保持“向高而攀、向新而生”的恒心与勇气。以项目倍增推动生产力裂变发展,以科技赋能推动生产力创新发展,以培大育强推动生产力集聚发展,以硬核保障推动生产力扩容发展,以服务业振兴推动生产力提质发展,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干出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让瑞安成为新质生产力的聚集地。

李坚强调,要凝聚“百舸争流、千帆共进”的人心与士气。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保持争先意识,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督导考核,抓实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护航力量”;聚焦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构建企业家成长路径,搭建人才兴业舞台,营造激励双创氛围,涵养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中坚力量”;聚焦劳动者队伍建设,加大技能人才引育力度,厚培技术工人成长沃土,深化技能培育产教融合,夯实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基础支撑”,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新质化人才。

李坚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守主业、深耕实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努力将企业打造成更加自信、更有活力、更具传承的“百年老店”,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为推进公益事业、重点工作等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