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4年瑞安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暨畜牧统计监测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16: 11: 3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为落实浙江省防治农业动植物疫病指挥部有关2024年浙江省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及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生产统计监测相关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我市畜牧业平稳发展,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于3月22日下午召开瑞安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暨畜牧统计监测会议,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各镇街畜牧专管员及第三方服务组织负责人共近40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加强现代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的意见》。

随后,畜牧兽医科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2024年浙江省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传达省防指部有关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要求精神,明确我市今年免疫目标。畜牧兽医科林翔科长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部署讲话,指出各方要认清疫情形势、摒弃侥幸心理,要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原则,要充满工作紧迫感、尽早完成春防工作。

畜牧兽医科林翔科长提出,各地要尽早开展集中免疫,完善免疫记录,实行春防周报,全面深化“先打后补”改革,严格防疫物资管理,并再次强调春防时间节点,要求各镇街在4月30日前全面完成春季免疫工作。

最后,畜牧兽医科相关人员还对今年畜牧统计监测工作进行部署,对畜牧相关考核办法做详细介绍,并充分听取镇街畜牧专管员的意见建议。各镇街畜牧专管员纷纷表示,将尽早部署相关工作,为我市农业增产保供做重要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