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一夜查夜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52: 3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为奋力推动瑞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夺优,市四套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利用“夜间”时段,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开展周一夜查夜访、周三夜学活动,以学促干,以访解难,以查促改,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3月25日晚,李坚、秦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夜查夜访活动,重点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实际行动筑牢平安防线。

“多久巡查一次?”“巡查过程中有没有发现安全隐患?”“网格内两类场所有多少?”市委书记李坚来到莘塍街道前埠村仪表加工厂附近,督查周边两类场所和出租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情况。李坚先后走进一废品回收站和老旧出租房,查看电线是否套管、电动车是否合规停放、消防间距是否合规、有无违章搭建等情况,仔细了解网格责任落实情况。李坚指出,镇村干部和网格员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增强责任意识、履职意识;现场查出的问题隐患,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确保限时整改到位。

当晚,李坚一行还来到莘塍街道前埠工业区多家企业,仔细检查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员设置等情况,随机询问工人是否定时开展安全培训,要求企业负责人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李坚指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定时开展应急演练,整治占堵逃生通道和电线杂乱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李坚强调,在关系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懈怠。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破窗拆违”行动为抓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迅速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全面形成声势氛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副市长陈鹏一行来到锦湖街道锦周路,实地察看“破窗行动”实施进度、成果。在状元楼大酒店,秦肖检查酒店后厨,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有关情况。在一家女装服饰公司,秦肖仔细检查企业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情况。秦肖一行还走访了福泉小区,查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有关情况。

秦肖指出,消防事关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巡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制度,着力消除安全监管死角盲区,确保各行业、各领域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到底;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