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政协领导调研检察院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53: 1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5日,市政协主席施巨耀带队赴市检察院调研。

施巨耀一行先后走进市检察院心理疏导室、讯问室,详细了解检察院的历史沿革、基本职权和工作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朱捷汇报了2023年市检察院主要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产权犯罪、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企业规范经营、检察监督与政协监督联动等工作进行交流。

据悉,近年来,市检察院办理刑事案件数量一直高位运行,办案总量居全省基层检察院前列,形成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工作格局。

施巨耀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前阶段工作成绩,并表示,检察院积极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打造云江睿检品牌、薇薇工作室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市政协将与市纪委市监委、市检察院、新闻单位开展联动监督,重点围绕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协作推进作风建设、协商督办提案办理等内容开展监督工作。

施巨耀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对联动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联动监督力度,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精准选题,找准联动监督切入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联动监督更加精准有效;联合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强化联动监督部门的协作配合,“在监督中协商、在协商中监督”,助力瑞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