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主持开展第十期“两个健康”直通车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08: 4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开展“两个健康”直通车活动。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落实到行动上,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助企解难实际行动推动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2022年11月以来,市政府已开展了十期“两个健康”直通车活动,化解了企业提出的85个问题,到期化解率100%。

会上,浙江天宏鞋业有限公司、瑞安市车辆配件厂先后介绍了各自经营发展情况,就水、电、燃气、排污等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及供地等方面提出问题和诉求。秦肖认真倾听企业家发言,不时沟通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清单化、节点化推进问题化解。

秦肖和与会人员现场协商问题解决方案,要求快速处置、有效解决,展现政府责任担当。他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坚持依法依规,能办的尽快办,一时办不了的拿出解决方案,解决不了的说明原因,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秦肖强调,要始终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事当家事,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兑现各项惠企政策,加大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一如既往、倾力支持企业发展。要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持续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用好“数据得地”等机制,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用地、人才、资金等制约发展的难题,真心实意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全力支持企业增订单、扩产能、拓市场,以纾困实效擦亮“两个健康”金名片。要树立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主动排摸、源头化解,推动助企解难工作从“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林政洪、陈鹏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