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籽籽同心 春日同行”系列活动走进瑞安市莘塍东新学校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09: 29: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3月22日,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温州市少年宫、瑞安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共同组织开展“籽籽同心 春日同行”志愿宣讲服务系列活动走进瑞安市莘塍东新学校,以“红石榴宣讲”、“中华文化体验课”的方式带领全校300余名各族青少年共话民族团结、共探非遗精粹。

       在“红石榴宣讲”中,来自温州志愿服务队的钱肖妤、韩卓烨大哥哥大姐姐向各族青少年讲述了温拜两地青年学生共同交流、共同成长、共筑情谊的温情故事,这些真实的经历与感悟,在青少年心中激起了强烈的共鸣,让他们深切体会到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的重要性与使命感。

       随后的“流动课堂”环节更是丰富多彩,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亲身感受了“随风飞舞的春”,他们将这份对春天的无限憧憬与期待描绘在一只只精美的沙燕风筝上,让风筝载着他们的梦想飞向高空。同时,学生们还深入体验了“跨越古今的春”,通过拓印碑文上的《兰亭序》,领略了古人暮春之初的雅趣。此外,他们还在“字里行间的春”中,通过木活字印刷的方式,与临安春雨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华,深刻感受到方块字的独特魅力。

       此次“籽籽同心 春日同行”活动不仅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的心中,更以“红石榴宣讲”和“流动课堂”的形式,传递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引导各民族青少年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