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08 11: 21: 4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应希克、施巨耀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二〇二四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致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要贺信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学铸魂,在政治上紧跟紧随,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提升平台能级,建强产业主体,集聚科创人才,以更强动能赋能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赋能,以增值化改革优服务,以突破性改革破难题,以更优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团结协作,积极献计献策,善于开展监督,以更大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精神及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价值追求和职责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深学深悟真重视、尽心尽责强保障、边巡边改见成效、从严从紧抓落实,确保高质高效配合做好本轮省委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打好农业“双招双引”、强链补链等组合拳,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扎实抓好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瑞安“三农”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按期完成市级行政执法指挥中心与市社会治理中心融合运行、镇级行政指挥中心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范围深化执法体系建设、执法事项划转、执法队伍整合。

会议听取全市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克难攻坚,拼抢争先,加强定期考核督导、协调推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激发活力、增添动力、提升创新力竞争力。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精神以及全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