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若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瑞安分中心综合科(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罗阳大道596号二楼205室;电话:0577-65856170,传真:0577-65856171;电子邮箱:razfgjj@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瑞安市政府的有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强基础、促规范、提质量、顺民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条例》要求,高度重视,成立由分中心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综合科牵头,各科室协助配合,安排专员具体负责,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做好集中学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年度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2019年5月15日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规范公开程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审批工作机制,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各类信息由分管领导签署建议、主要领导审核批复,最后由综合科负责发布,有效防范涉密信息的泄露。

(四)畅通公开渠道。做好分中心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工作,充分利用瑞安政府门户网站、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报刊、电视台等,精准发布相关信息、住房公积金政策,做到利于群众知情、便于群众办事,虚心接受群众监督,把政府信息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全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专栏公开23条,其他形式公开70条;通过瑞网议事厅和12345网络问政平台总计回复咨询120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开办事事项34项,全年办件量合计306100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0

增5减1

3061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1

147497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分中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比较稳定。但也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热点问题不够,内容较为匮乏,宣传普及力度不够等不足。下一步将从以下三点进行改进:一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覆盖面,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二是拓宽公开渠道。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三是加强宣传普及和学习培训,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依法稳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