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民宗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4-16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项内容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   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瑞安”门户网(http://www.ruian.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瑞安市万松东路安阳大厦9楼民宗局办公室。电话:65812780,电子邮箱ramzzjj@163.com。   
    一、概述
    2009年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2009年底,本局未受理任何依申请公开要求,未受到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1、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由“一把手”直接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职能科室协助配合,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注重《条例》宣传培训。将《条例》作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年度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及相关内容,加强信息公开操作系统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3、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基本做到按规定分类、时限及时发布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按规定做好年度信息报告工作,及时整改问题和不足。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明确由办公室作为受理机构,并公布具体联系电话。
    4、严格信息保密管理。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上网信息保密审批领导责任制,对上网信息坚持实行由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再由办公室统一把关上网发布,有效防范涉密信息的泄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   2009年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9条。其中机构信息类10条、政策文件类22条、决策信息类5条、工作信息类39条、行政执法类10条、人事信息类1条、办事指南类2条。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网站(网址:   http://www.ruian.gov.cn)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任何提出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未受到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完善,部分信息更新发布不够及时。二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建立健全。三是从事政府信息收集、整理等工作的人员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一是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及时收集、整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及时和完整。二是逐步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领导负责制、上网信息审查批准制、信息公开操作   AB岗制度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主动公开信息数   8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二   O一O年三月二十三日   
附件:
2009    年瑞安市民宗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9
其中:1、网站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