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莘塍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莘塍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主要内容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莘塍党政网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莘塍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65175021。

一、概述

2012年以来,莘塍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操作流程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街道主要通过莘塍党政网网站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012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6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通过“莘塍党政网网站”可查阅莘塍街道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公开栏

在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设有政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

3、公开资料

街道相关科室以及各社区均有公开资料。

4、瑞安日报专刊

街道与瑞安日报协办《今日莘塍》,不定期登出有关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街道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设于党政办公室,有2名兼职工作人员;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2万元。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