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莘塍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莘塍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内容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莘塍党政网网站(www.raxc.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莘塍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6517502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以来,莘塍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莘塍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原则和流程。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主要通过莘塍党政网网站(www.raxc.gov.cn)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013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6条。

(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本街道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居)民对本街道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二)、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街道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街道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三)、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