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莘塍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2016年度莘塍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莘塍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内容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6       1       1     日起     2016       12       31       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莘塍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65175021  

一、概述  

2016年以来,莘塍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操作流程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街道主要通过瑞安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ruian.gov.cn/)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72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通过瑞安市政府门户网站可查阅莘塍街道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公开栏  

在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设有政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  

3、公开资料  

街道相关科室以及各社区均有公开资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街道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设于党政办公室,有2名兼职工作人员;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2.5万元。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街道在建设政府信息网上做了大量工作,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在公开面和宣传面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基础性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规定流程规范运作,公众能够方便快捷的查询。  

 

                                         莘塍街道办事处

                                        2017    年1    月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