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4- 03- 25 09: 3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0日上午,莘塍街道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及网吧、“剧本杀”等文化场所从业人员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理论培训,并在现场开展消防演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及文化场所的消防安全水平,提高参训人员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强调了消防安全对于培训机构及文化场所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火灾隐患、火灾预防、火灾扑灭等知识,并对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消防演练现场,莘塍街道专职消防队工作人员演示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高层建筑火灾现场的疏散逃生技巧等,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应急处理措施,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加深了对培训机构及文化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并掌握了灭火和逃生的基本技能。”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莘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及文化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街道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推动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文化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