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上望街道召开第二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4- 01 14: 35: 5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28日下午,上望街道第二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谋划2024年工作,并票决产生2024年度上望街道民生实事项目5项。该街道66名议政代表、59名列席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上望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建城作《2023年上望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2023年,上望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锚定发展目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聚焦项目攻坚,东安旧村改造、市域铁路S3线等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市域铁路S2线、龙瑞公路上望段顺利通车,交通体系加速形成;聚焦产业动能,规上产值增速明显,兴望212亩小微园区共富项目加速推进,同时制定班子领导助企责任制,并选派年轻干部为助企“服务专员”,精准高效开展助企纾困,整体经济稳中向好;聚焦品质提升,通过铁腕整治违章建筑、市域铁路S2线沿线环境整治等改善城乡环境,完成截污纳管西片区工程,大力改善河道水质,同时创成5个文明村,乡风文明蔚然成风;聚焦民生实事,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助农服务保障坚实有力,公共服务持续优化,教育医疗迭代更新,共富成果有效巩固;聚焦高效治理,强势推进“8+3”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成功化解5起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各类矛盾纠纷调解,同时借全市重启龙舟体验活动之机,成功化解九里、薛里两地百年历史积怨。

2024年,该街道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掀起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有力有为,攻坚冲刺谋发展,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实施,着力改善交通网络;精建精美,优化环境促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温瑞塘河上望段及雅儒河节点建设工程等,开展“破窗”“拆整”“日巡夜查”三大行动打通消防安全通道,抓好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改善民生,共建共享谋福祉,加快儿童友好型、老年友好型阵地建设,加快滨海中学、广场中学扩建等民生项目落地,健全就业帮扶机制,办好群众身边的幸福要事。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上望街道党工委书记鲁光敏在会上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树旗帜、讲立场,在主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当、善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引导作用;纾民困、解民忧,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扛起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优、全年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新篇章贡献上望力量!

当天,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2023年度上望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望街道关于202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度财政预算报告》《上望街道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上望街道第二届民主议政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2023年上望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还对2023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票选产生上旺西路道路提升工程、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安心护栏工程、上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安全保障工程为2024年度街道5大民生实事项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