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一夜查夜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4- 10 09: 3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为奋力推动瑞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夺优,市四套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利用“夜间”时段,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开展周一夜查夜访、周三夜学活动,以学促干,以访解难,以查促改,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4月8日晚,李坚、秦肖、施巨耀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夜查夜访活动,重点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你们上次来企业检查是什么时候?”“主要查了哪些方面的内容?”……当晚,市委书记李坚来到云周街道的浙江超云鞋业有限公司、瑞安市坚象鞋厂和瑞安市驰宏鞋厂,督查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情况。李坚一边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入企检查情况,一边详细查看企业的消防喷淋系统是否合规、消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消防通道和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仔细了解网格责任落实情况。李坚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生产和安全两手抓,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限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同时,他还叮嘱随行的消防部门负责人,把喷淋系统等消防设施的安装标准第一时间下发到乡镇(街道),引导企业限期按标准整改到位。

随后,李坚还来到云周街道瑞南村,走访了出租房、“九小场所”等,详细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室内用电用气、电瓶车充电、防火物理隔断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坚当即要求街道和相关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坚指出,安全生产是我们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落实到位;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力度,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当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寒星赴玉海街道开展“强基筑安”夜查夜访活动。秦肖一行来到铜锣湾美食坊,仔细查看后厨燃气使用、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叮嘱商户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前往东镇社区后垟住宅区,查看微型消防站、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通天房”式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等,督查问题村居整改有关情况。秦肖一行还来到市红十字医院,督查消防安全有关情况。

秦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紧盯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判,聚焦问题、跟踪督办、逐项销号、形成闭环。广泛发动基层组织力量,做到摸清底数,强化基层基础治理能力,推动末端火灾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消防知识宣传、疏散演练,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着力提升群防群治水平。

当晚,市政协主席施巨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建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捷等赴上望街道开展夜查夜访活动。施巨耀一行先后来到瑞安市宝云针织有限公司、浙江翔程安全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施巨耀指出,要确保“厂中厂”安全规范经营,每一家企业都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厘清界限,尤其做好易燃易爆物品的管制、收储。街道和企业要定期开展楼层楼面承重检测,通过楼层加固、引入减震方案等,解决设备上楼产生的安全隐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