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我市发布新政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08: 43: 0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工业稳则经济稳。近日,我市印发《瑞安市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若干政策》(下称《政策》),涵盖新动能产业、技术创新、智能化改造、企业培育、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建筑业扶持等八方面政策,激励企业加速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瑞安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我市出台《瑞安市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若干政策》,并于2023年进行了第一次修订,本次印发的《政策》相较2023年,共增加3条、修订9条、废止14条、保留50条奖补事项,突出政策执行的引导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本次修订的一大变化是新增重大制造业项目投资奖励。根据《政策》规定,按照“双合同”约定如期通过达产验收,并在达产计算期后一年内,累计完成实际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以上(20亿元以下)、投资强度每亩400万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具体奖励因项目所在区域类别有所不同,一类至五类地区最高奖励额度分别为每亩27万元、21万元、18万元、15万元、13.5万元,项目奖励额度=最高奖励额度×(实际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20亿元-6亿元),项目奖励额度不超过最高奖励额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可由市政府“一事一议”研究确定奖励政策。另外,在产业项目建设的工业地价优惠方面,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新增对龙头工业企业的奖励,即对龙头工业企业,按不低于现行工业基准地价的70%作为挂牌起始价。

据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加大了对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的优惠、扶持和激励,意在进一步鼓励重大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数字经济发展激励方面,新增一档营收首超奖励,即对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年度营业收入新达到1亿元的,给予60万元奖励,以此激发企业发展潜力,奋力跳起摸高。

除了新增和修订,《政策》还针对性地废止了处于空转状态、缺乏数据采集标准、引导作用弱、上级政府已停止评定的奖励政策等共14条。如技术创新激励方面,由于国家停止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评定,省级、温州市级停止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的评定,因此这两条政策均废止。

《政策》自2024年4月2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起至本政策施行之日的奖补对象,参照本政策规定执行。按原扶持政策申请的奖补项目已在兑现或处在执行过程中的(包括有连续年限未兑现完毕),按原政策执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