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街道开展违章出租房拆除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08: 44: 2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违章出租房人员密集、房屋老旧,消防安全隐患大且容易造成监管死角,村内违章搭建的店铺、房屋占据道路,消防车辆进出困难,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全面整治这类现象,清除消防安全隐患,近日,莘塍街道在前埠村开展了违章出租房拆除整治行动。

“轰轰轰……”当天上午,拆除机破墙的声音在前埠村响起,一间间违章搭建的出租房被拆除。“请村民配合,清除消防隐患……”宣传车在村内穿梭,宣传此次整治的重要性。

前埠村位于人民路附近,交通便利,与前埠工业区相连,近年来成为该工业区企业员工租房的首选。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拆除机正在对一处连片违建进行作业。该违建位于村民自建房后的角落里,位置非常隐蔽,房屋与房屋之间仅有一米左右的通道,拆除的彩钢板、泡沫堆放在地上……

记者了解到,前埠村第一批拆除违章出租房约3000平方米,大多为老旧房屋,部分为木结构房屋,彩钢板屋顶,火灾荷载量较高。出租房内约有270人居住,租客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灾隐患问题突出。

“前埠村第一批拆除的违章出租房共48户89间,目前,我们只针对围墙外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等这些违章房屋都拆掉之后,后续部分地段会进行绿化,拓宽消防通道。”莘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丰告诉记者,村内道路比较狭小,许多私家车停在路边会影响消防车辆进入,整改之后,消防通道变宽,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应对。据悉,今后违建拆除工作也会逐渐从“墙外”推向“墙内”。

对于如何使村民配合拆除整治,陈丰介绍,先是村干部带头,自行拆除家中的违章建筑,再逐家劝说,对村民出租房屋的品质提出要求,在减少出租间数的同时,尽量不影响他们的经济收入。陈丰说,整治在进行,人性化手段也不能缺,“前埠村有一户村民家近期要办喜酒,主动与我们协商想等喜事过后拆除违章房屋。对于这类情况,我们会暂缓几天进行拆除。”

据了解,规范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将是莘塍街道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街道力争通过一年时间努力,利用加大流动人口租住房屋管理、严格出租房消防安全标准、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经常性检查督查等手段,实现居住房屋出租控间数、减人数、提品质、保安全的总体目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