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强调隐患挖出来 管控严起来基础强起来 氛围造起来
发布日期: 2024- 04- 12 10: 23: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坚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李坚强调,要乘势而上、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基筑安”、消防重点领域除患攻坚行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氛围,推动全市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持续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强基筑安”行动工作成效专题片。市安委办通报本周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及落后(重点)单位,书面通报各领域一季度行政执法情况;市消安专委办通报近期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及落后单位,并提出下步整改建议;有关专委办书面评估第3次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周调度会落后单位整改成效;塘下、湖岭、仙降等乡镇(街道)先后围绕各自落后事项作原因剖析,并表态发言;市工矿安全专委办、市危化品安全专委办、市城市运行专委办等有关专委办(领域牵头单位)针对落后单位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李坚指出,相关专委办要敢于较真,切实深挖安全隐患,做到数据实事求是、巡查突出重点、排查把握标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覆盖、全闭环,铁腕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一严到底、一抓到底,特别是面对即将到来的禁渔期,要严格落实“定人联船”机制,加强执法,做到防范在未发之时、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李坚强调,要真正让基础强起来,抓好基层应急管理和消防队伍建设,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形成城镇“135应急救援圈”和乡村“15分钟救援圈”;要真正把责任扛起来,靠重点领域的整治来抓落实,靠“为基层减负”的理念来抓落实,靠督导考核来抓落实;要真正把氛围造起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有力推动全市本质安全明显提高。

李坚要求各地,根据前段时间搜集掌握的问题隐患情况,严格抓好整改,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检查企业对安全生产宣传贯彻、场所防火自救知识掌握的情况,确保岗位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对消防通道、电动车临时充电点等区域的管理,做到现场检查有成效。

市领导刘建敏、郑章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