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4- 15 09: 32: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应希克一行先后来到九里会断面、江南污水处理厂、瑞安市瑞涵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和花园桥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实地察看断面水质提升、城镇污水处理、工业固废智能处置、空气质量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会上,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汇报了2023年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人行瑞安市支行等部门单位围绕各自职能作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交流。据悉,2023年,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扎实有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加码加速推进美丽瑞安建设,生态环境质量目标顺利完成。

应希克指出,保护环境是国家的基本国策,环保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人大的法定监督议题,今年的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对报告范围作出了新的要求,涉及面更广、程序要求更高。我们要有的放矢、整治提升,切实加强水、气、土、固等市域内重点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不断完善相关污染物的排放政策;同时加强配合、高效协同,持续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环保工作体系高效运转。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华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