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强调高举思想旗帜 勇扛时代使命不断开创瑞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4- 04- 15 08: 5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12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温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勇扛“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时代使命,奋斗实干、担当争先,不断开创瑞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寒星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温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会议通报了网信工作、文明创建、文旅融合等领域先进单位,市融媒体中心、市卫健局、平阳坑镇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题宣传有声有色,传承创新提质提效,文明实践成风成势,网络空间清朗清净,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绩。

李坚指出,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向,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全国和省、温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笃信笃行上下功夫,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瑞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坚强调,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大力实施文化赋能“强城筑核”行动,着力打造文化事业繁荣、文化氛围浓郁、文化印记鲜明的文化名城。聚焦理论溯源,提升学习能力、提升研究深度、提升宣传广度,增强思想引领力;聚焦传播提质,建强媒体传播阵地、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增强舆论影响力;聚焦文脉传承,传承历史文脉、多出文艺精品、优化文化供给,激发文化创造力;聚焦业态融合,深入实施“文化+”产业裂变计划,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业竞争力;聚焦新风弘扬,深化文明创建、拓展文明实践、加强文明培育,增强文明实践力;聚焦意识形态安全,压实主体责任、筑牢阵地防线、增强斗争精神,增强风险处置力。

李坚要求,加强领导、广泛凝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合力,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强化督导推进,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任务到岗;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市领导刘建敏、陈鹏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