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4- 17 08: 59: 1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应希克等参加,市领导邱忠瑜、林圣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温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纵深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打响“来瑞安·心最安”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要求,助企服务再深化,全面落实省“民营经济32条”政策,迭代“1+9”产业政策体系,实打实为企业降本减负,完善助企帮扶体系,闭环化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政务服务再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五个一”体系,推进“1+N”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一清单”“一类事”,持续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市场环境再净化,健全知识产权执法司法协作保护体系,升级“版权直通车”系统,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深入实施信用“531X”工程,深化信用在政务、商务、社会和司法等领域全面应用;要素保障再强化,以“三万”行动拓展项目空间,完善“数据得地”机制,深化融资畅通工程,健全“金融专员”机制,探索“数据得贷”改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一体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加快打造“321”现代产业集群,全面实施“强城筑核”行动,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核心;奋力交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分答卷,深化“三个基层”重要理念理论寻根、实践例证,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域实践范例,培养一支匹配新时代、引领新发展的干部队伍;奋力交出巡视整改的高分答卷,把本轮巡视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机遇,把巡视成果转化为瑞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