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强调提高站位 履职尽责 锤炼本领全力开创社会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4- 04- 02 09: 19: 3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3月31日上午,中共瑞安市委社会工作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坚参加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建乐主持仪式。

中共瑞安市委社会工作部作为市委职能部门,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健全和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一领导本地区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协调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指导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负责指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等。

李坚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成立社会工作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构建社会工作服务与社会治理新体系,全面夯实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社会基础、群众基础,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李坚强调,要履职尽责,勇挑社会工作重担。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快推进职能划转、业务衔接、队伍组建,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访工作源头治理、党建工作分类指导、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创新局面。锚定“五争”目标,抓实事、攻难题、创亮点,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社会工作整体跃升。锤炼本领,锻造社工人才队伍。新机构要迅速打开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好做法好经验,在以学促干中积极探索新载体新机制,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社工人才队伍,以实干拼出实绩、以实绩彰显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