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一夜查夜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4- 03 08: 50: 3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为奋力推动瑞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夺优,市四套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利用“夜间”时段,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开展周一夜查夜访、周三夜学活动,以学促干,以访解难,以查促改,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4月1日晚,李坚、秦肖、应希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夜查夜访活动,重点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以实际行动筑牢平安防线。

“之前有没有来检查,多久检查一次?”“检查过程有没有记录下来?”……市委书记李坚来到汀田街道汀三村老旧工业区,督查周边小作坊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情况。李坚来到一家涂料配制小作坊,查看电线是否套管、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和逃生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仔细了解网格责任落实情况。李坚指出,属地街道和村社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位”的意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明确整治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确保限时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李坚来到汀田街道汀五村,走访了出租房、“九小场所”等场所,详细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室内用电用气、电动自行车充电、阁楼是否住人、防火物理隔断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坚当即要求街道和相关单位强化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抓好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器材配备,加强消防宣传警示教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李坚指出,安全无小事,不容麻痹、不可侥幸。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消防安全思想认识,杜绝“蜻蜓点水”式安全检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忧患意识,做实做细网格服务管理,加强督查指导和日常监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市委常委、塘下镇党委书记刘建敏一行来到塘下镇,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和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秦肖一行先后走访了场桥小微园、浙江曙光汽车标准件有限公司、浙江华建尼龙有限公司,仔细检查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管理员设置等情况。秦肖一行还走访了西岙村多家出租房,检查是否使用明火灶具、电动自行车充电是否规范、防火隔断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情况。

秦肖指出,要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警醒警觉”,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行动上全力做到“真查真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及时发现、排除问题隐患,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在落实上统筹实现“高质高效”,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4月1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副市长陈鹏率队前往锦湖街道开展夜查夜访活动。应希克一行先后来到沿江西路一厂房、南大超市锦湖店及信瑞华庭小区,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规范等情况,听取锦湖街道关于消防安全建设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应希克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对存在隐患的场所及时进行排查与整治;街道高层小区管理和老旧小区消防整治任务艰巨,要加强日常管理,及时维修消防装备设施,时刻绷牢安全之弦,筑牢安全底线,守牢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