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李坚检查森林防火、防汛防台和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4- 07 08: 51: 0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坚率队督查森林防火、防汛防台和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严从实做好森林防火,抢抓农时推进春耕备耕,未雨绸缪抓好防汛防台,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最充分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正值清明假期,外出祭祖、踏青人员增多,是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时期。“今天上山的车和人多吗?”“镇村干部是否值守到位?”李坚一行先后来到安阳街道双岙村、锦湖街道集云山进山检查卡口,详细了解人员值守、火源管控、交通引导、应急救援等工作。李坚强调,要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基础设施和消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保障力;加大警示宣传教育,严禁携带明火上山,积极倡导文明祭祖新风尚,有效预防森林火灾。

进入汛期,李坚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他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科学做好专业预报、综合预警和应急救援,全力保障平安度汛。

调研中,李坚详细了解我市春耕备耕工作情况。目前,我市早稻插秧已陆续铺开,今年全市预计种植9万多亩早稻,政府应急储备11.5万公斤粮食作物种子、6.3吨农药、1800吨化肥,春耕机械维保率达99%以上。李坚要求各地各部门抢抓农时、不误农事,深入开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推广应用无人机飞播、机器插秧等新质生产力技术,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随后,李坚一行来到潘岱街道寺前村调研文旅活动开展情况。李坚指出,要加强业态打造,主动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盘活开发本地资源,围绕“桃元素”主题打造多元业态;深挖资源禀赋,做好历史溯源文章,将村落自然优势和人文优势有机结合,串点成面,讲好潘岱故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丰富载体形式,举办时令活动、引进赛事项目,与周边旅游资源优势互补,产生带动效应;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市领导包朝阳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