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2024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4- 09 16: 42: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7日上午,2024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省市两会和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及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表彰了一批2023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高楼镇卫生院、药业协会医保分会、柏嘉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玉海护理站等定点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各定点机构签订“清廉医保”共建协议书。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梅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冬雪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交出了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政策体系更加健全、三医联动更加紧密、医保服务更加优化、基金监管更加有力五张高分答卷。去年,医保纾困、医保增值化改革等工作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省局领导批示肯定,获评全省医保系统成绩突出集体、全省医保系统工作先进单位、温州市医保系统工作先进单位、温州市医疗保障系统改革创新奖等荣誉,温州医保条线考核首次排名第一。

会议明确,2024年我市医保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助力强城行动为主线,以推进医保治理现代化为主题,保基本可持续、重创新强保障、惠民生优服务、强监管防风险,加快构建“共富型”医疗保障体系县域样板。重点将开展“六大行动”,分别为政策体系集成行动、医保纾困迭代行动、惠民改革提质行动、基金安全守护行动、医保服务升级行动、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并梳理落实52个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以“三强两创”专项行动为牵引,倡导感恩奋进、同频共振、开拓进取、实干争先,把“民生清单”变为“幸福清单”。紧扣“6+1”重点工作清单,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推进当前工作,确保医保重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联动派驻纪检组推进年度重点监督项目,有效监测解决线下违规采购结算行为、非集采品种异常采购供应情况等问题;同时,结合医保实际开展“五进五看五破”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小切口优化服务大场景,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

现场举行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警示教育会,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宣传引导,营造医疗保障领域学法懂法守法和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周冬雪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市医保系统干部约束自身,谨言慎行,将严谨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让遵纪守法成为自身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追求,不要心存侥幸,做到规矩意识不能忘、纪律红线不能碰、社会公德不能违、廉洁之弦不能松。

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及医保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市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药品连锁公司相关负责人370余人参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