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全市“双招双引”竞比争先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4- 09 14: 31: 4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8日下午,全市“双招双引”竞比争先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在会上强调,“双招双引”是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人才为要、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抢抓机遇,拿出“虎口夺食”的魄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面掀起“双招双引”竞比争先的工作热潮。

会议通报了去年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会上,市投促中心、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分别汇报去年以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建议;江南新区、安阳中心城区、上望街道等5家单位作争先进位发言;塘下镇、马屿镇、市发改局等8家单位围绕新质生产力培育等新方向、新领域、新赛道,汇报工作目标思路、举措建议。

李坚在充分肯定我市去年以来“双招双引”取得的成效,并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后指出,“双招双引”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抢抓发展机遇的战略之举,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是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路径。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增强主动性,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

李坚要求,奋勇争先,再掀“双招双引”新热潮。围绕解决好“招什么”的问题,项目招引要聚焦“高大上、链群配”,人才招引要聚焦“高层次、接地气”,做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步谋划推进;围绕解决好“怎么招”的问题,切实发挥好四方力量,做到内外联动精准招、镇街功能区主动招、基金国企创新招、全员上阵联合招;围绕解决好“怎么落”的问题,快速打开承载空间,精准供给要素,提速项目建设,努力让招引成效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围绕解决好“怎么留”的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留人环境、一流宜居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和人才到瑞安创业创新。

李坚强调,要凝聚合力,做强“双招双引”硬支撑。把主体责任压得更实,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好“五个一”制度,率先垂范、主动作为;把招引机制建得更强,迭代升级“1+5+6+N”全员招商体系,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把督导考核抓得更严,完善评价体系,加强结果运用;把招引队伍建得更好,将“双招双引”作为重要的“练兵场”,历练出一支懂产业、懂经济的干部队伍。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在重大战略、重要资源上精准发力,让招引导向更加精准;优化招大引强全周期、引育留用全周期,让招引体系更加健全;强化政策保障、要素保障,让招引保障更加有力。

应希克、施巨耀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