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89/2020-178770 主题分类 财政综合类
成文日期 2020-07-28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有效性 有效
《瑞安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0- 07- 28 09: 11: 3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财政局
字体:[ ]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采购行为,明确采购单位主体责任,增强采购单位和代理机构依法采购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瑞安市财政局梳理了《瑞安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

二、适用《文件》的对象

全市各政府采购单位、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1、《负面清单》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共分为委托代理、采购文件、信息发布、评审环节、合同签订履约管理、质疑处理、公平竞争类、其他八个部分,合计120条禁止内容及相关依据,是政府采购相关当事人组织政府采购活动时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2、采购单位及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在组织实施政府采购活动时,应当对照《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本单位政府采购管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规定制定实施政府采购内控机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3、政府采购相关当事人有违反《负面清单》情形的,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为瑞安市财政局,联系电话:65827570。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