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二届“墨香温州”建设书画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10- 14 14: 47: 5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教育局
字体:[ ]

各教育学区,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

根据第二届“墨香温州”建设书画作品成果展工作安排,现将征集第二届“墨香温州”建设书画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要求

(一)征稿范围: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

(二)内容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充分体现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自觉和自信,充分展示文化温州、共同富裕良好形象,最美(文明)家庭新风尚,反映高雅审美追求,讲品位、讲格调,提倡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一致。

书法篆刻作品:突出反映温州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和时代风貌,以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为内容,提倡自作诗词文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

美术作品:画种不限,体现出经典性、传承性、创新性。题材反映温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人与事,挖掘地域特色,描绘青山绿水,讴歌瓯越文化。

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凡发现代笔或临摹、抄袭他人作品,取消入展资格,并给予通报。

(三)尺寸要求:书法作品一律为直幅。尺寸要求:竖不超过180厘米、横不超过97厘米;不收册页、手卷作品。

美术作品装裱后高不超过220厘米,宽不超过180厘米。

篆刻作品每件印蜕6-8方,并附2个以上边款拓片,一式两份。其中一份须自行粘贴成印屏,印屏一律竖式,规格统一为高68厘米,宽45厘米。另一份粘在A4纸上并注明释文及姓名、联系地址。

(四)所有作品来稿时请勿托裱或用胶膜复背。

(五)书法、篆刻、美术可以同时投稿,各门类限投1件作品。

二、截稿日期

征稿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2022年11月11日。

三、相关要求

(一)为落实“墨香校园”征稿各项工作,请各教育学区,直属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积极参与。参赛作品报名表(详见附件)汇总后发送至zd665017@163.com,参赛作品汇总后统一于11月11日前送到瑞安市教育局806办公室,联系人:曾丹,联系电话:0577-65810567  教育网:665017。

(二)作品报送时间:11月10-11日。


附件:第二届“墨香温州”建设书画作品成果展报名表



瑞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关于征集第二届“墨香温州”建设书画作品的通知(瑞安发文).docx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