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信息化项目应用“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12- 19 10: 10: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教育局
字体:[ ]

瑞教装〔2022〕461号

各教育学区、各级各类学校:

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和必由之路,是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均衡的有效途径,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是建设智慧校园和实施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为规范项目建设,高水平推进应用,提高资金效益,决定开展信息化项目应用“回头看”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教育信息化项目上马后,由专家负责再送一程。一方面及时解决学校在应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确保“用得了,用得好,用出创新,用出成效”。另一方面了解“谁敷衍、谁浪费、谁肯用、谁能用”。对于因人为原因推进缓慢的,要紧盯三年,促其提升。

二、检查范围

单笔硬件设备投入超过15万元、软件或服务超过3万元的信息化项目及其他应用要求高、推进难度大的项目。

三、工作方式及流程

从投入当年起算,连续三年,即项目落地后的三年内,每年一次,常态化开展。瑞安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公布“回头看”项目,并组织专家到校开展应用情况评估。

1.公布“回头看”项目。每年12月份,由瑞安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公布当年“回头看”项目清单(见附件1)。

2.学校提交项目报告。每年3月份,学校填报《瑞安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回头看”项目建设报告》(见附件2)。

3.评估。每年3-7月份,由瑞安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负责组织专家到实地开展教育信息化项目应用“回头看”评估。主要检查设备管理、推进举措、使用面和应用达成度(资金效益)。

四、评估结果

1.每年7月底出评估结果,评估结果分优秀、良好、基本达标、不达标四挡,报局党委,并与当年校长考核、次年项目审批挂钩。

2.评估结果分优秀、良好的项目,当年校长考核分别加5分、3分,对于不达标的项目,当年校长考核扣5分。

3.评估基本达标的项目,次年评估要达到优秀或者良好。评估不达标的项目,责令学校改进工作,争取达标。工作被动、措施不当造成资金浪费的,通报批评并停止两年配备设备资格。


附件:1.2022年瑞安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回头看”项目清单

2.瑞安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回头看”项目建设报告



瑞安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6日

附件.docx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